• 实践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

作者:记者田仕兵    编辑:鲜文涛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新闻中心

4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全体校领导,党校办、纪监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安全保卫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侯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谢红星在总结时说,全国两会结束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到福建考察指导工作,这对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发有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等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提出了“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为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实际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九十周年。

谢红星强调,安全是生存之本,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树立底线思维和斗争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和压力传导,聚焦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审稿:刘靖君)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