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活动

作者:记者鲜文涛    编辑:吴珊    发布日期:2021-04-10    来源:新闻中心

4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暨主题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铸对党忠诚之魂”的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研学活动。

仲春时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长刘建平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谢红星领誓下,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绕碑一周,瞻仰纪念碑,追思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一处处革命遗迹、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史料,鲜活再现了中国革命初期的特殊境况和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边走边看,交流感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谢红星表示,此次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现场研学,是学校党委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的新尝试,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有章有法、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在全省高校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校9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敬仰之情,升华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把我们这一代人的事情干好,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加速度,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推进湖北大学的发展和振兴,尽早实现学校“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以更好的发展业绩告慰先祖英烈!

(审稿:宋韧)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