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长刘建平深入一线推进暑期重点工作

作者:记者宋韧    编辑:鲜文涛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校长刘建平深入有关单位,督导推进暑期重点工作,看望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工。

7月22日,2021年湖北高考本科普通批投档结束。刘建平和副校长王世敏来到学校招生录取现场,详细了解今年录取进展、分数线和工作环节流程,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据统计,今年我校在全国26个省(区、市)招生5108人,整体生源质量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趋势。在湖北省,我校体育学类、美术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投档分数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一。普通本科批(首选历史),我校设置6个院校专业组,投档分数均为湖北省同选考科目、同类型第一。普通本科批(首选物理),我校设置12个院校专业组,高出批次线分值、位次值较上一年均有显著提升。

当得知我校招生情况总体好于预期时,刘建平感到高兴。他代表学校感谢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强调有关单位要继续对标新高考新要求,坚持对学校事业负责、对考生负责,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统筹抓好招生、培养和就业,统筹抓好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实现“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对考生的吸引力,提高招生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今年暑期,为尽快改进办学条件,学校集中开展各类工程项目40余项,包括校园改造与景观提升、学生公寓新建、热水系统升级、场馆维修改造、家属区水电管网改造和道路刷黑等,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办公室、后勤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采购中心、阳逻校区管委会等单位利用假期黄金时间,战高温斗酷暑,加快推进各项工作。7月19日、7月22日,刘建平和校党委副书记祝欣深入施工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查看建材、工艺、施工、安全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我心目中的湖大校园,是精致的、灵动的、优美的。”刘建平对大家说,“虽然现在有些条件还不够好,但我相信经过几年努力,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各方面条件一定会得到大改善的,全校师生一定要有这个信心!”他叮嘱有关部门和现场施工人员,要利用好暑期这个施工黄金时间,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校园改造升级预定任务。要坚持以生为本、质量为先、安全为要,精心设计、精细施工、安全作业,严格工程质量标准,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以更好的环境育人育才。

刘建平在跟部分教师、工作人员交流中,详细询问暑期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对大家放弃假日,冒高温战酷暑坚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的敬业精神和爱校情怀表示赞赏,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兼顾好、科学组织好各项工作,以更好状态和更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到来。

(审稿:何顺进)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