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县域发展 湖北大学利川生态产业研究院挂牌运行

作者:通讯员 李文    编辑:向正鹏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4月3日,湖北大学利川生态产业研究院在利川市揭牌成立。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利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易善翔主持仪式。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合作发展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湖北大学利川生态产业研究院将集聚我校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直接对接利川市生态产业发展需求,在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同开展项目攻关与课题研究,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和地方产业提升,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据悉,湖北大学与利川市合作共建的生态产业研究院,是继成立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后,学校又一个服务湖北县域发展的驻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刘建平校长表示,县域发展事关湖北发展布局,产业和企业是县域经济的核心支撑,湖北大学将深度对接县域产业和企业需求,以研究院为载体,推动专家学者把研究做在荆楚大地上,促进产学研深度对接、融合,在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中更好服务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发展战略。


(审稿:宋韧)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