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进典型

冲锋战疫一线的党员后勤兵

作者:后勤集团    编辑:鲜文涛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后勤集团

校园疫情阻击战期间,在“疫”线总活跃着一群人,他们与病毒较量,对校内场所彻底清洁消毒;他们心系师生,全力提供生活保障,将防控举措落实抓落细;他们脸上写满了疲惫,也镌刻着笃定与坚持,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后勤集团普通党员职工。

“疫”线消毒,疫情阻击“排头兵”

从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开始,后勤集团就启动了校园消毒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校园消毒任务越来越重,频率越来越高。面对看不见的病毒,说不怕是假的,但一线防疫党员们克服恐惧,站在最前列,把好疫情防控消毒关。

党员明志刚、徐富积极加入水电绿化修缮中心防疫消毒队,对校内家属区、办公楼、校园干道、垃圾桶等全面消毒,对确诊、疑似等病患所在门栋全方位消毒。每次消毒时,每人要背负近60斤的喷洒装置,穿梭于20多个门栋,上下近300个楼层,工作近5个小时,日均行走15000多米,每次都是浑身湿透,还有心理的压力,但他们从未退缩。

面对部分员工因封城不能按时返岗的困难,入党积极分子付宝军主动挑起工作重担,用洒水车对校内家属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与环卫工人一起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校园环境卫生,防止病毒传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在战“疫”中接受党组织考验。

物业服务中心老后勤人、老党员郑正德克服家庭困难,从防疫开始一直坚守消毒一线,每天用84消毒液、酒精对公共区域设施、电梯轿厢、单元门禁等进行擦拭,对垃圾桶、地下室、污水井等用杀毒喷雾消杀。老黄牛一丝不苟、默默奉献的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疫”线服务,做师生后勤“保障兵”

大疫面前,封城、限行、封校、社区封闭管理,师生居家生活物资日益紧张,疫情排查任务仍然艰巨,后勤集团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提供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师生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健康平安。

疫情期间食堂生活物资供应紧张,党员陈家信为了让留校学生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想方设法联系市场采购,确保嘉会园小吃城伙食原材料供应。2月16日早晨,在接到离退休工作处反映学校一些老同志想吃老面馒头的诉求后,党员马云龙主动请缨,积极做好人员对接,为琴园小区、教师公寓、家属区等18户年龄较大、行动不方便的教职工送上热乎乎的馒头。

宿舍服务中心朱敏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一直冲在防疫一线,消毒消杀、测量体温,为留校学生提供服务保障。大年三十,武汉封城第二天,得知一期学生公寓B栋一名学生因身体不适无法去食堂就餐,而寝室内没有任何干粮,她立即送去牛奶、面包、方便面以及奶糖,给离家在外的学生带去温暖与甜意。母亲去世后头七刚过,朱敏又主动参战,学生园区又活跃着她的身影。“阿姨,我有份非常重要的文件放在寝室里了,能否帮忙邮寄?”“阿姨,我的水卡余额不足了,需要充值。”在接到同学们的各种求助后,她都会尽可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张勇、陈师等社区党员职工不胆怯不退缩,迎‘疫’而上,承担起网格员、疫情信息统计报送等繁重工作,引导发热病人就医转诊,不惧自身安危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上门送防护用品,积极帮助社区孤寡、空巢老人,上门送菜送药。正是有一群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坚守的党员职工,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才得以正常进行。据初步统计,社区已统筹安排为老弱病残孕居民代购物资63次,上门慰问空巢老人85人次,送达生活物资、药品、防疫物资56次。近期他们又披星戴月投入到对“四类人员”拉网式集中大排查工作中,挨家挨户排查是否有人居住及有无发热人员,对无人居住的进行贴封条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防疫一线,党员永远冲锋在前,创优争先,一句“我是党员”,总会在危急时刻响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后勤普通党员职工还有很多,他们一往无前的背影成为师生眼里最温暖的的身影,为师生筑起了疫情“防火墙”。他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中继续战斗、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