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通讯员曹晶    编辑:鲜文涛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要求,8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对照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会报告今年上半年以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建平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红色血脉,揭示党的成功密码,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信心、砥砺品格,按照“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守正创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懈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好教育事业新篇章。

刘建平强调,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之心,积极面对新考验,答好时代新考题。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践行初心与使命。要随时牢记“国之大者”,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社会热点事件中清醒把握时代之变、国家之需,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懈怠。面对科技创新的新时代要求和任务,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充分尊重科技创新规律,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基础研究,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

刘建平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避免把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割裂开来,出现“两张皮”现象。要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学深悟透,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逻辑辩证关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以力行推动学习深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基层党的建设要严起来、实起来,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每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抢抓机遇,敢于担当,破解难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心系师生,解决好师生员工急盼期待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务实作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实、创业实,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审稿:章天金)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