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活动

湖大师生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主题活动

作者:记者刘冬雪 通讯员黄双先 周义鑫 曾成 曾梦莹 陈偲嫄    编辑:鲜文涛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新闻中心

清明节前后,湖北大学各单位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代表,前往施洋烈士陵园,以祭奠烈士的方式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党史思政课。

“我不怕人、不怕事、不怕死,堂堂正正做人,反对强暴,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万个施洋!”在施洋烈士雕像前,师生神情庄重肃穆,聆听施洋烈士英雄事迹,敬献花篮,集体默哀,朗诵诗歌,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师生表示,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施洋同志一样的革命先烈奋不顾身、为国捐躯,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将永远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展现新作为,奋进新时代。

知行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武汉市“追寻百年伟迹 学思践悟立信”主题教育活动暨江岸地区第三十五次“中华英烈凭吊周”启动仪式,并向二七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纪念馆中央广场,二七烈士纪念碑巍然挺立,全体人员向先烈默哀致敬。启动仪式上,知行学院艺术团学生表演了精心编排的红色舞剧《忠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富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151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祭扫了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聆听先烈事迹,齐声朗诵党史,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代安琪说:“向警予烈士宁死不屈的精神启发我,要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对党忠诚。”学生党员侯佳佳感慨:“斯人已去,青山常在,我辈祭之,当勉吾身!”全体人员齐声宣誓: “我心向党,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耀我中华!”

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通识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等举办了清明云祭祀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通过中华英烈网学习浏览英烈事迹,赠送鲜花、抒写缅怀寄语。同学们还通过观看《榜样5》、宣讲烈士事迹、召开主题班会等各种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审稿:刘靖君)

版权所有 ©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